一只成精的萝卜

我竟如此靠谱

我还以为当个BOSS就完事儿了 VIII (终章)

写在前面:BGM……林俊杰的《一眼万年》吧,反正我是听着这首写的。


8. 未来可期

上升的电梯里,朱一龙一手拎着公文包,一手拿着手机不断翻看。

经历最终关一战,他俩在镇魂OL一炮而红。战斗视频在论坛长期置顶,不少人疯狂搜索,想要了解这两位小哥哥的更多信息。

当然,一起火了的还有面面。“面面是智能BOSS”竟冲上微博热搜榜,妹纸们一发不可收拾,更加丧心病狂地组团调戏面面。

还有马上就要开启的新地图,镇魂OL在这个夏天彻底俘获了大众目光。即便没有插入广告也没有请渣渣辉,这款游戏终于收获了迟到成功。

 

掏出钥匙旋开门,走进家中,扑面而来的是正常的温度。朱一龙满意地微微翘了翘嘴角,把公文包放在玄关处轻轻拍了两下,换鞋进了屋里。

走进开放式的厨房,一个巨大的蓝色塑料袋吓得他差点把手里的金丝边眼镜给捏断了。

 

冰箱门半开着,蓝色的塑料袋好像一条吸饱了气的巨龙,诡异地扭动着。朱一龙顺着走向一直跟进了卧室,果然,这条塑料袋气龙的终点是大床上,蚊帐内。

掀开蚊帐,在塑料袋口的风下,白宇基本没穿什么衣服,以一个奔跑的姿势四仰八叉地睡在床上,毛巾被胡乱地缠在腰间,软软的顺毛刘海随风摆动。

朱一龙觉得好气又好笑。自从白宇有一回把空调开到19度,内外温差太大晕过去了之后他就严禁白宇睡觉再开空调,风扇也不许用。估计白宇实在热的受不了才想出来这么一个不知道是天才还是白痴的主意。


摸了摸脖子,脉搏正常。白宇的嘴也没吹歪。朱一龙这才放下心来。突然间白宇的手机铃声响了,朱一龙拿过来,发现是个同城的未存号码。捂着手机准备悄悄去客厅帮着白宇接起来。

刚转身,一个冰凉的毛茸茸的腿就缠了上来。朱一龙一个没防备被勾倒砸在床上,白宇夸张地弹了两下,然后像条大号青虫一样蠕动过来,靠在朱一龙肩膀上。

“你走开。”朱一龙嗔怪道,可还是往过挪了挪,让白宇靠得更舒服点。

 

对面都快挂了朱一龙才想起来电话,白宇闭着眼睛明显在装睡,他只好接了起来。

电话那头问道:“您好,这里是天下文创公司镇魂OL游戏组,请问是白宇先生吗?”

原来是游戏公司,朱一龙耐心地回答道:“不好意思,我不是。但是请问您有什么事,我可以转达给他。”

“哦哦!”对面的人显然有些紧张,但是很有礼貌:“请问,您贵姓?”

“我姓朱。”

“啊!您是不是朱一龙先生?游戏ID沈巍?”

“是的。”朱一龙想了想登录游戏为了确认不是未成年人都要登记身份信息,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朱先生你好,”对面的声音有点无奈:“我是面面。”

“哈哈哈哈!!”白宇毫无预警地爆发出一阵大笑:“面面?!面面你好!面面你平地摔这毛病现在好了吗?”

对面的面面呆滞了:“那……那是谁?白,白宇吗?”

连“先生”都不加了。

朱一龙一副“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用膝盖费劲地顶了盘踞在自己身上的白宇一下:“是,是的。”

“呃……”面面有些尴尬:“我是不是打扰了?不好意思,我一会儿再打。”接着飞速挂断了电话。

白宇还在一边“噗噗”地笑,朱一龙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刚要说白宇两句,一低头,正撞上一双明亮的眼睛。

一觉过后,白宇的眼睛湿漉漉的,眼球灵动地转着,眼神却专注无比,仿佛天地都已经消散消散,宇宙洪荒之中,只剩下眼前那个人。

就算天地玄黄依旧,此时此刻,他的眼中也只能盛下那一个人。

 

朱一龙觉得自己的心上像是喝了一口碳酸饮料一样,又甜又酸,还冒着泡泡,化成难以名状的情愫,在他心中翻涌。

他慢慢抬起手,慢慢地接近白宇睡得红彤彤的脸蛋。

 

这时电话铃又响了。

 

面面大概是不合时宜地终于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没发生什么以及他打电话来到底是为了干嘛。言简意赅地向朱一龙白宇传达,作为第一组打通关的玩家,他们同时也成为了镇魂OL新地图的开启者。镇魂凭着沈赵面一战赚得盆满钵满,公司决定对他们进行奖励,账号免费生成白金VIP,顶级装备随便挑。

“YAY~”白宇一声欢呼,开心地在床上滚来滚去。

朱一龙腾出一只手三下两下用毛巾被把满床乱滚的烦人白宇包成一只大型紫菜卷,示意面面继续。

“网上呼声很高,所以我们还决定,”面面继续说道:“复活镇魂女鬼。”

一丝暖色浮上朱一龙的眼睛,他真挚地说道:“谢谢。”

“仅此一件绝无第二家哦。”面面难得地调侃到:“镇魂女鬼以后就是你们的专属啦。无论发生什么,她都会和你们一起面对。与你们并肩作战,见证你们的每一步胜利。”

“呜呜!呜呜!”毛巾被卷白宇蠕动着叫道。

“他说真棒,真棒。”朱一龙从善如流地翻译。

“应该的应该的。”面面还是很羞涩,有点受宠若惊:“不过,我们还有一个请求,不知道两位愿不愿意答应:研发部励精图治,决定在新地图里使用全息。大量投放市场之前,我们需要内测好修改BUG,二位有兴趣吗?我们免费提供虹片,正式公测以后不删档哦。”

朱一龙看了看毛巾被卷疑似脑袋的部位,笑道:“当然愿意。”

 

面面满意地挂断电话,白宇也终于从毛巾被卷里把脑袋全部拱了出来。他维持着一条的姿势,歪着头问朱一龙:“龙哥,之前你不是反对我玩游戏吗?说什么玩物丧志。怎么现在你好像比我还上瘾?”


十几分钟前就该抚摸上白宇脸颊的那只手终于到达了它的目的地。


“有你,不论在哪儿都未来可期。”


THE END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