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成精的萝卜

我竟如此靠谱

我还以为当个BOSS就完事儿了 IV

写在前面:可配合董贞女士《清平闲事》一同服用



4. 纵是万千容华说不尽

 

镇魂美术部在场景上下了大工夫,每次我看到最终关夜景都会由衷地感叹一次。

一轮明月高悬中天,月光下一片幽幽竹林,微风过处,竹叶还会随风轻轻飘动。竹林掩

映之间,一座破败但不失清幽的古刹坐落在小山丘之上,昏黄火光配着悠扬的古风音乐轻轻摇曳。

这样富有禅意的场景往往被暴殄天物。聊天八卦、撕逼捉奸甚至卖装备的比比皆是。这次一反常态,安静如鸡,让我大为震惊。

透过层层竹叶,我看到寺庙外的空地上有一个披着大氅长发青年,就是研发部老大口中的“高玩”之一赵云澜。这时,他正背对着我坐在地上,埋头鼓捣着什么。过了一会儿沙沙的脚步声传来,古刹里慢慢走出了另一个男人。

身为BOSS,见多识广如我,看到古寺里走出来的那个男人也不由得在心中暗暗赞叹。

那人一身利落的黑色劲装,吊爆了的单肩披风挂在背后,行走间清癯却绝不瘦弱的身材时隐时现。他一头漆黑的长发在头顶和耳侧编成三股辫子,剩下的飘在脑后。一双浓眉下面是一对漂亮的眼睛,把万千情绪尽数收进深色的瞳孔中。

清雅而威严、稚气而成熟、风情万种而无比禁欲。他身上有一种锐利的反差,而这些矛盾又和谐无比滴存在在这同一个人身上。

我叹了口气,看来传言是真的,大哥真的斥巨资从某音挖来了美颜系统程序员,否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神仙一般的人,真真是叫我等凡夫俗子自惭形秽。

这个ID为沈巍的好看男人走到赵云澜身边,慢慢坐下。赵云澜不知在做什么,但是好像十分投入,竟没感受到沈巍来了。沈巍也不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赵云澜,看得专注极了,仿佛是要把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尽数描摹下来一般。

过了不知道多久,赵云澜终于发现了旁边多了一个人,吓得差点跳了起来。后来看清了来人是队友才松了一口气,转过身,面对着沈巍。

这个角度我终于看见他这半天一直是在生火,也终于看清了他的长相,虽然我不知道后者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赵云澜也是一头长发,高高扎起,留出两条刘海遮住了半张脸,一身古装造型,职业却偏偏选了火枪手。双枪加大氅,活脱脱一个蒸汽朋克的塞外大汗。

虽然惊鸿一瞥吓我一跳,但这人胡子拉碴也挡不住眉眼的耐看。即便他现在对着沈巍笑的一脸见牙不见眼,眉梢眼角堆起层层叠叠的褶子,依然有一种活力四射的帅气感。

 

赵云澜笑着看沈巍,问道:“怎么?着急啦?”

沈巍抬起眼皮扫了他一眼,满眼没什么意思,又好像满是意思。

赵云澜啧了一声:“生气啦?我这不是怕冻着你。”

沈巍飞了一个眼风:“不就玩个游戏。你看你的脸。”

游戏的细节逼真的有点变态,赵云澜这半天火没升起来,烟倒是冒了不少,在他脸上留了左一道右一道的黑印,好像一只淘气的花猫。

赵云澜自己看不见,也不准备看。直接把脸蛋往沈巍面前一送。

沈巍一脸无奈地看着他,好像赵云澜不是个成年男人,倒是个三岁的调皮男孩儿。但还是伸出手,帮他擦了两把。

赵云澜整个人像是没了骨头一样,身子往沈巍腿上一倒。仰起脸,眼睛亮闪闪的:“再擦擦呗?”

沈巍白净的脸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月光下变得粉扑扑的,像个含羞带怯的大姑娘,推着赵云澜说道:“不。你胡子扎手。”

那声音三分嗔怪,七分却是满满的宠溺。

 

站在旁边花了半个小时看完全程的BOSS面先生表示,这是他诞生几天来见过的最无聊的事。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